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吕立新:股市重大利空 央行或操之过急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2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央行近三年来首次加息

信达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吕立新先生

  金融界股票消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0年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0%;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31%提高到5.56%;针对本次央行加息目的何在?对股市存款有何影响?金融界第一时间连线了信达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吕立新先生。

  吕立新表示本次上调存款基准利率十分突然,虽然之前市场普遍预期9月CPI仍会在高位震荡,但四季度经济数据会有所好转,对于星期四就要公布的经济数据来说,央行提高存款基准利率有可能是想提前下剂“猛药”,以期对降低四季度CPI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负作用是增加国际热钱的流入,吕立新认为,央行在这个时间段提高存款基准利率或许操之过急。

  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对于A股市场来说无疑是重大的利空,吕立新说,房地产板块首当其冲受到波及,但也有可能出现“利空之下股市上行”的现象,股市高位震荡的可能性还是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