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刘景德:加息出乎意料 影响相对较大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2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央行近三年来首次加息

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

  金融界股票消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0年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0%;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31%提高到5.56%;针对本次央行加息目的何在?对股市存款有何影响?金融界第一时间连线了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

  他表示,此次央行加息对市场影响相对较大,因为是在上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之后,大家都普遍认为今年加息的可能性不大,有些出乎意料。当谈到会对股市有何影响时,他认为,央行的加息对股市是偏利空的消息,房地产板块将会受到冲击,建议投资者回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