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创业板专家咨询委员会即将成立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13: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钟正

  权威人士19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创业板专家咨询委员会即将成立。创业板专家咨询委员会由三十五人组成,委员将从国家部委、行业协会、科研机构、大专院校等单位聘请。

  “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没有表决权,其专业咨询意见对审核工作不具有约束性。”上述权威人士说,为了切实发挥创业板促进自主创新企业及其他成长型创业企业发展的市场功能,支持和促进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经国务院同意,证监会拟聘请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的行业专家组成创业板专家咨询委员会,对发行审核职能部门和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在审核工作中遇到的难以判断的专业问题,将向咨询委委员或其推荐的行业专家进行咨询,协助了解申请企业及其所处行业的真实状况。

  该权威人士介绍,创业板咨询委将持续跟踪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体发展状况并提供有关报告,证监会将邀请咨询委委员和其他专家举办讲座、专业培训、研讨等,加强证监会与国务院其他相关部委、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家及市场人士的沟通交流,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创业板市场建设的良好氛围,促进创业板市场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创业板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由证券交易所聘任,证券交易所负责对创业板专家咨询委员会事务的日常管理以及对创业板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的考核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