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泰胜风能等三创业板新股今上市定位分析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泰胜风能(300129)本次上市2400万股,该股发行价为31元,对应市盈率为47.99倍。

  公司主营业务为风机塔架制造,目前能生产100KW、850KW、1.5MW、2MW、2.5MW、3MW、3.6MW等多种规格风机塔架产品,产品出口到日本、美国、澳大利亚、越南等地。公司在2MW以下风机塔架领域占13%的市场份额,2MW及以上风机塔架领域占60%市场份额,在高端塔架领域具有垄断优势和定价权。国际风电市场助推国内塔架需求,按照20%的塔架成本占比计算,国际市场每年将带来6亿欧元的国内风机塔架市场需求。预计该股上市后定位在35元左右。

  新国都(300130)本次上市1280万股,该股发行价为43.33元,对应市盈率69.70倍。

  公司以金融POS终端软硬件的设计和研发为核心,从事POS终端的生产、销售和租赁,并以此为基础提供银行卡电子支付技术服务,现已发展成为银联商务等国内主要收单机构及第三方收单服务机构的重要供应商。2007-2009年公司收入年均复合增长46.3%,2009年市场占有率为20.92%,居行业内前三。公司未来发展驱动因素明显,包括:货币电子化浪潮蓬勃汹涌;广阔的非金融行业支付市场拓展;依托成本优势开拓国际市场等。预计该股定位在47元左右。

  英唐智控(300131)本次上市952万股,该股发行价为36元,对应市盈率65.45倍。

  公司主要从事电子智能控制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专注于小型生活电器电子智能控制业务。公司拥有多项专利,先后获得“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软件百强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公司每年研发300多款新产品,年产量1400万套以上。公司开发出智能温度监测系统,具有精度高、安全性能好、无测温盲点的优点,现已逐步为众多大中型企业应用。该产品具有较高的毛利率,已成为实现公司产品化、行业化发展最具有弹性的业务。国内电子智能控制行业市场正处于成长阶段,行业集中度低,公司在国内市场处于领先地位,行业前景看好。预计该股上市定位运行在45元左右。 (中信金通证券 钱向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