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大成系五基金领衔抢筹 郑煤机股东榜机构云集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09: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郑煤机今日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6.18亿,同比下降28.9%;实现每股收益1.05元。

  即便业绩有所下降,但公司三季报股东榜却显示出机构抱团抢筹的火热景象。据三季报披露,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基金,尤其大成旗下5只基金合计持股1357万,其中,大成财富管理持股340万,列二股东;大成创新成长持股331万,列三股东;大成积极成长持股283万,列四股东;大成景阳领先持股230万,列六股东;大成策略回报持股176万,列七股东。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郑煤机刚于8月3日挂牌上市,因此上述10位流通股股东均为8月3日至9月30日的两个月内增持介入。而这两个月中郑煤机股价于30至35元间呈现箱体震荡走势,因此基金的入股成本大致位于此区间。深交所成交回报显示,基金增持主要集中在公司上市的第二天,即8月4日,当日,公司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合计买入2.6亿元;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有两个为机构,合计卖出6835万元,以当日约31元的成交均价折算,机构合计买入645万股。10月22日,公司最新股价为35.2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