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留英学费暴涨:硕士学费上涨1倍逼近30万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英国财政消减80%教育支出,留英学生人数仍直线上涨,帝国理工高达26000英镑

  南洲打电话去订机票,价格完全出乎他的意料“七八百镑。”“这还是转机的,直飞的价格都接近一千镑了。”一年多以前,他订票回家,从伦敦直飞上海,往返才400镑,“这还是我临走前两天订的票。”

  还有意外在后面等着。到了学校之后,他去财务室交学费,发现学费也上涨了,“10400镑。”两年前,他第一次来英国,念大一,那时的学费是9300镑。

  “帝国理工硕士的学费

  涨到了26000镑了”

  2008年,南洲从在读的江南大学退学,进入英国大学UEA念大一。9300镑学费是带了汇票过来的。英国本科学制只有三年,今年他正大三,明年7月就要毕业。

  他希望本科毕业之后能再申请一个硕士学位,而且最好是名校。上个学期,他在英国找了一家中国人开办的中介,申请硕士学位。

  这家中介在国内、在英国多个城市都有分支机构,“蛮正规的。”南洲交了300镑中介费。中介帮他申请8所学校。两年前申请本科的时候,他也是找了一家中介。“上海的一家中介,申请三所学校,中介费是一万多。”

  “据我导师分析,现在申请的8所学校都挺有希望的,华威可能最难。” 南洲说,“八所学校的学费都很贵,涨了很多。”其中,帝国理工一年的学费高达26000英镑,最便宜的也要16000镑,大部分在18000镑至19000镑之间。南洲申请的专业均为金融。他记得2008年跟他同年入学的硕士的学费是9500镑,已经翻了一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