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全球中产阶级理财压力大盘点(组图)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前言:现实社会中,我们确实发现中国的中产阶层在迅速地壮大着。 无论自己属于哪个阶层,多一份平和的心态,增加自我认同感,那么生活的回赠自然是无穷的!无论怎么说,当经济学家正在研究中产阶层对整个经济的影响力时, 我们最需要做的就是,保持一种积极的状态,中产也好、草根底层也罢,只要向上就好!悠闲、品质、财富,自然都在自己的把握之中,何苦要被外界所累!

  沉重的中产

  “我的包袱很重,我的肩膀很痛,我的欲望很多,我的薪水很少,我的日子一直是不坏不好”

  “我就算是中产阶级中的一员。”比利时姑娘劳拉在大学里学习的是中文专业,当她笑着和记者说这番话时,已经成为比利时一家中资机构的员工了。“我对目前的生活很满意。”她说。

  劳拉介绍,她每月2500多欧元(1欧元约合9.25元人民币)的收入在比利时算是中等水平,其中三分之一用来缴税,剩下1700多欧元用来支付房租和自己的日常开销,生活还算比较轻松。

  现在,似乎只有在欧洲才能如此轻易找到对生活现状满意的中产阶级,本报记者在几个国家进行调查发现,全球更多中产阶级的生活压力偏大,诚如台湾 歌手郑智化在一首名为《中产阶级》的歌中描述的:“我的包袱很重,我的肩膀很痛,我的欲望很多,我的薪水很少,我的日子一直是不坏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