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消费者如何获得免费旅游的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消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免费的午餐谁不想吃?在旅游市场迅猛发展的情况下,旅游爱好者只要多加留意,便能很容易的获得免费体验或领取免费装备的机会。

    “我们需要装备测试人员,更需要有一定旅游经验,能从艰苦的户外活动中体验到乐趣的旅游爱好者。”《户外探险》杂志景小姐对记者说,驴行是一种需要经验需要热爱的活动,网站的各种户外活动对参与者有一定要求,越是资深的驴友获得的机会越多,例如登山鞋、帐篷、衣物等产品的测试。旅游线路的开发,则需要获得市场的实际检验,包括不同性别、年龄、地域、受教育程度的消费者的反馈,每年都会组织大量的测试活动或者景区考察活动,有兴趣的游客都可以积极参与。同时网站也会组织一些带有团购性质的产品供普通消费者选择,例如新开发景区的热场,其价格也远远低于市场,而且有专业人员教授各种户外技巧,可供户外经验相对不足的消费者历练。

    某些旅游企业则更关注游客的第一手体验资料。远方网是一家致力于提供自助游信息的网站,其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获得第一手采集的线路资料,得到权威验证信息,远方网目前有自己的“行者激励计划”,为喜欢行走的人提供交通以及住宿方面的支持。具有可控制出游时间、认真采集并整理旅游地的各种出游信息、具有写作能力和摄影能力进行网络写作的旅游爱好者,都可以加入远方网的这一入会计划并制定线路,获得前往考察地的免费住宿等支持,对优秀者还提供全国各地住宿票、机票等奖励。

    “网站获得了第一手的资料,充实了自己的内容,也为各地旅游的发展作出了贡献,而喜爱旅游的消费者则得到了免费旅游的机会,这对任何一方都是双赢。”远方网负责人表示他们在北京周边已经做了大量尝试,目前范围正在向全国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