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加息后可通过减少本金降低房贷压力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13: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电央行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后,消费者最关心的是给还房贷带来一定压力。为此专家提醒,尽管加息对月供的影响只是几十元或几百元,但几十年累计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消费者可通过减少本金的方法降低加息的影响。

  一是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法。这种还款方式相对于常见的等额本息来说,尽管前期支付的本金和利息较多,但是由于本金不断减少,不仅还款负担逐月递减,总的利息支出较低,而且在同样面临加息的情况下,需要多支出的利息也要少很多。

  二是选择双周供。双周供是指将按揭贷款的还款方式从原来每月还款一次变为每两周还款一次,每次还款额为原来月供的一半。由于双周供比月供的还款频率高,贷款本金减少得更快,整个还款期内所归还的贷款利息将小于月供,同时还相应缩短了贷款期限。

  三是提前还贷。在未来还有可能加息的背景下,购房者如有条件,可以考虑通过提前还贷减少本金,这也是一个可行的降低加息风险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