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衍生解码:美拟续推量化宽松 港股上升动力仍在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证券资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拟续推量化宽松其措施刺激经济,港股料将续受惠,恒指上升动力仍在。

    文/衍生解码嘉宾主持 曹梦媛

    我们今天专访了法国兴业证券(香港)有限公司衍生工具部亚洲区董事(日本除外)李锦先生,以及大福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为大家介绍香港地区衍生产品市场的特点。

    恒指反复上升有力挑战高位

    据郭家耀介绍上周恒生指数受惠于内地加息,出现明显的资金资入,预期美国将推出第二轮的量化宽松措施刺激经济,在通胀预期下有力拉动港股向上,因此,恒生指数将于区间徘徊,支持位为23,000点,而阻力位为24,000点。而成交方面,除了量化宽松措施促使成交获得支持外,由于市场估计第三季企业盈利好,加上人民币升值促使资金流入相关资产,因此最近港股的成交能维持高水平。

    而据李锦介绍,上周权证及牛熊证的成交,均录得大幅度的增加。权证及牛熊证的成交占大市总成交亦较前一周的20%,增加多7%,达到27%的水平。而权证每日的成交金额亦达到160亿港元,牛熊证则有93亿港元。当中,恒指的权证及牛熊证均占大多数,分别占权证及牛熊证的成交达30%及97%。

    投资者看到大市上升动力  看空金额减少

    不过,上周牛熊证的资金流出现一个冷静期。早前流入熊证的资金达数千万港元,但上周流入的速度减慢了,只有二千六百万,流入牛证的更只有六百万。代表牛熊证的投资者,虽然看到大市上升的动力仍然存在,但态度转趋审慎,资金投入的因而减少。

    李锦认为,上周权证及牛熊证成交,占大市总成交的27%,属高水平。因为上周港股只有300至400点间徘徊,所以有投资者作短线买卖,现时成交或会回落至25%左右。因为不论看多或看空的投资者,目前只是各占一半,故此,本周市场或于窄幅波动。

    熊证投资者留意 恒指若破二万四便有收回风险

    据李锦介绍,现时牛证的收回区主要集中于23,000至23,500点,熊证方面24,200至24,500点。李锦指出,看见近期熊证投资者,提升其收回价至24,200点,他提醒投资者,如果恒指冲破24,000点,有机会触及收回价,应注意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