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老左来了]解析整车制造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 2010-10-26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主持人:左安龙

    嘉宾:吴  君  上海中期期货总裁助理 

    嘉宾:胡昱明  国泰君安注册分析师

    今日关注一:解析整车制造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

    胡昱明:整车制造公司整体估值较低

    胡昱明:整车制造公司值得关注

     
胡昱明:如果和许多热点板块相比,很多人感觉汽车板块涨幅不大,但是如果你和上证综指比,汽车涨幅依然大大领先,比如说2319以来,上证综指涨29%,汽车板块涨70%,整个汽车板块指数。

    左安龙:也是在悄悄在涨。

    胡昱明:悄悄在涨,现在的关键是什么,刚才投资者问汽车板块还有没有更好上涨潜力,那么从以福田汽车,上海汽车,一汽轿车,这样主要的汽车板块上市公司情况来看,汽车板块主要的这些个股,依然是处于整个市场估值低端,他们10年,一年的市盈率,基本上都在10几倍,13、14、15倍的样子,依然处于整个市场估值的低端,而且由于今年汽车销售保持比较良好的上升格局,我们看到这三个个股,三季报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预增,都是超过100%的预增,业绩增长性负责突出,对于汽车板块后市的前景,我认为由于在政策层面上,豆制税的优惠,以及汽车下乡这些政策利好的推出,使得在年底之前,汽车的销售可能依然保持比较旺盛的局面,四季度依然会保持良好的业绩的。

    胡昱明:从9月份以来,增量资金可以看很明显不断介入汽车板块,而且我们也看到一些主要的汽车上市公司,都有新能源汽车的概念,都是一个大消费的概念,包括一汽轿车它还有整体上市的概念,这些重大题材都在里面,所以从这些综合来判断的话,我认为汽车板块这些上市公司,他的股价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左安龙:原来我们这个市场曾经经历过这么一个阶段,就是整车不怎么样,但是零部件非常好,现在这个情况有什么变化没有?

    胡昱明:整车的销量大幅度提升,现在国内的汽车的销量非常之好,那么零部件也跟着整车销量一起同步上升。

    左安龙:所以一定要说中国启动消费,启动我要我看中国的消费已经启动相当不错了,对不对,大家可能都知道,稍微关心一下这个市场的人都知道,既然把人家德国的汽车,高档的宝马、奔驰说卖空掉了,卖的跟不上,奔驰汽车厂他说我们建厂到现在,没出现我们的产品,卖到脱销,没见过。

    胡昱明:中国现在汽车销量最好的国家。


今日关注二:美元与大宗商品价格的未来趋势

    吴君:美元贬值将持续  商品价格尚难回落

    吴君:今天的CRB指数,它的数值正好到300,也就是说正好跟2007年8月份的时候的数字是一样的,我这个时候,正好把2007年8月22号时候的,各种商品价格指数找了出来,当时的黄金是处于655美金,原油处于68美元,美豆处于8.44美元,美元指数是在81附近,从现在来看,所有的商品都已经高于当时的商品价格走势,唯一可能是美元比那时候便宜了,这个说明什么问题?从过去的5年当中现在整个商品价格,呈现的这种上涨趋势,经过这一轮的金融危机的调整之后,在货币政策刺激之下,又回到了一个新的一个上涨通道当中。

    左安龙:好的,怎么样?我们从国内讲到国际,如果一直看我们节目的朋友,可能对整个目前,整个大盘的态势不应该感到陌生,感到惊讶,为什么?我总结了一下,大概在我们整个今年以来,我们至少有三个指标不断的告诉各位,引起关注,引起关注,比如说我们曾经讲到过什么?美元指数,告诉你,就处在这么一个状态当中,历史低位,尽管近期可能会反弹,可能长期来说,可能还要软一软,这是跟大家讲的,另外商品指数,包括吴君,包括施粮不断告诉大家,现在处于大牛状态当中,而且整个做多的格局没有发生变化,持仓量仍然保持旺盛,这是两个,第三个是我们自己的,我们请编导不妨看一看,把我们国债指数打出来,我们今天的国债指数,交易所的国债指数我们打出来看一看情况怎么样?这个也就告诉你,国债指数走软了,走圆头了,整个市场就比较疲软了,我们的股票市场就疲软了,走圆形了,这个如果还不明显,我们的基金经理秦娟来了以后,又提供了一个国债指数,10年期的国债指数,我们请北京的编导把它打出来,010107,把它打出来,我们来看看,你看看,这一看就明白了,长期国债指数已经处在一个非常疲软的状态当中去了,我们经常讲,钱多了,钱多了,哪来的?我们别的热钱我们都不讲,我们也没材料咱们也不说,咱们就反思一个问题,这个国债这样的跌,钱都出来了,到哪去了?买房子了吗?还是干吗去了?你不去管它,至少跟我们股票的上涨成了相得益彰了,就是做一个注解了,所以为什么现在有人写信,为什么请国债来?为什么请美元来?为什么请大宗商品来?我们利用它这个指数作为标杆,来衡量我们A股可能怎么样,现在看来非常管用,大家不知道有这个体会没有?
 

    今日关注三: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对市场的影响

    吴君:价格持续上涨  调控力度或加大

    吴君:总体来看,现在近段时间整体,所有的大宗商品在国庆节后,呈现了一波加速上涨的行情,它的上涨速度呈现一种此消彼涨,而且以农产品涨势速度,似乎要快于现在的一些基本金属,石油等等,工业品的价格走势。

    左安龙:好,农产品高于它了。

    吴君:对对,从交头来看,现在的持仓量跟成交量,整体都出现了一个急剧的扩张,我们从统计来看,现在就是,尤其是在一些热门品种上面,甚至一些前期冷门的品种,比如说早籼稻也出现了大规模的资金介入这种迹象,说明现在就是说,在人民币升值和大宗商品价格急剧上涨的情况下,这种各类热钱的涌入期货市场的势头,是非常的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