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国金证券:结构性牛市正向全局性牛市演进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0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万 鹏

  本报讯 近期,随着上证指数成功站上3000点关口,市场恐高情绪逐步蔓延。而国金证券研究报告则明确提出,从中期来看,A股市场已经由前期的结构性牛市向更为全局性的牛市演进,上证指数3000点是一个新的起点。在操作上,风格对立将退居次要,均衡配置变得更为合理。

  国金证券指出,目前全球宏观经济从底部抬升的势头显现,经济向上的趋势正主导市场的正常化。从国际形势来看,美元贬值以及汇率战的阶段性减弱并不意味着流动性的紧缩。美国低通胀、高失业率的组合意味着美联储长时期的宽松货币政策,在美国经济趋势性走强之前,这种政策不大可能扭转,这决定了全球范围内充裕的流动性环境。而且,美国目前正处于或者即将迎来经济增长的谷底。随着宽松政策的实施,经济增长有望在明年上行,全球范围内经济仍然处于扩张阶段。

  国内方面,由于全球范围内经济政策的实施,经济下滑的幅度以及持续时间均缩短,中国经济已经从上半年的滞胀直接进入谷底,越过了衰退期。中国宏观经济在2010年三季度环比见底,并持续3个季度上行;同比数据在2011年一季度见底,并持续攀升的态势越发明朗。上周公布的三季度经济数据,已初步证实了这一点。

  国金证券还认为,国内流动性充裕的阶段仍在延续。上周央行意外加息,反映了近期宏观经济企稳和全球范围内通胀预期升温的现实。但是美国宽松货币政策的实施制约了中国货币政策,国内加息并不具备持续性。预计国内信贷货币投放的季度分布将保持连续3-4个季度的充裕期,流动性充裕阶段将延续到2011年二季度。

  在A股市场的估值和业绩方面,国金证券认为,市场依旧具有吸引力。目前上证A股PE-TTM为17.2倍,考虑2010、2011年沪市A股上市公司业绩增长30%、20%的一致预期,对应2010年16.5倍、2011年13.7倍的预测市盈率,明显低于历史平均的21倍水平,上证综指仍有大幅上涨的空间。

  在投资策略方面,国金证券认为,考虑到市场已经由前期的结构性牛市向更为全面的牛市演进。因此,市场的风格对立将退居次要,均衡配置显得更为合理。从中长期来看,周期个股依旧有投资机会。而从短期来看,在外部推动力量减弱的背景下,结合估值吸引力,基本面的改善以及政策推动等因素,保险、煤炭、机械、汽车及部件、家电等行业前景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