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4家保险公司中介违规被罚近千万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1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殷洁)保监会昨天披露称,已向人保财险、中国人寿等14家公司下发了监管函,通报其被查基层机构违法违规问题,要求其整改。

  据记者了解,这14家公司包括人保财险、中国人寿、中国人寿财险、大地财险、平安财险、太平洋财险、中华联合财险、阳光财险、天安保险、华安财险、都邦财险、安诚财险、嘉禾人寿、华夏人寿。涉及的公司中以财险公司居多,且行业前几大财险公司都在列。

  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14家公司被查的36个机构违法违规问题较多,集中表现为通过虚构中介业务、虚构销售人员等手段套取资金,虚列业务管理费、私刻投保单位印章、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以外利益等,与中介机构财务、业务关系不合法、不真实、不透明的问题相当严重。

  各地保监局已对上述36个机构合计罚款989万元、警告4家次、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13项、吊销1家省级公司营业部业务许可证;依法警告86名责任人,罚款85人计219.2万元、责令撤换11人、撤销任职资格7人。

  今年上半年,保监会针对基层机构查出违法违规问题,已对5家上级保险机构作出处罚,并对15名上级机构管理人员进行了责任追究。保监会表示,在此基础上再次向14家总公司发出监管函,目的是进一步强化保险公司的管控意识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