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衍生解码:内地银行季绩期 可低位关注购证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1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证券资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衍生解码”嘉宾主持曹梦媛

    我们今天专访了法国巴黎银行股票及衍生产品部董事郭小菱小姐。首先我们关注香港地区衍生产品最新的资金流情况,截至10月26日为止的五个交易日,香港交易所认购证资金流入最多,五天共录得8,043万港元资金流入,而认沽证则只有5万港元资金流入。A50中国基金认购证五天共有4,874万港元资金流入,认沽证只有64万港元资金流入。中国移动认购证五天共有4,780万港元资金流入,周二有162万港元资金流入。

    牛熊证方面,恒生指数牛证五天共有近3,292万港元资金流入,周二有5,238万港元资金流入。A50中国基金牛证五天共有919万港元资金流入,熊证则有183万港元资金流入。香港交易所熊证五天共有300万港元资金流出,牛证则有387万港元资金流入。

    人行加息 内银股未受影响

    中国人民银行上周二晚上突然宣布加息,据郭小菱介绍,当晚为环球股市、汇市,以至商品市场都带来了震荡,但之后一个交易日,内地股市的表现却比市场预期为佳,沪深股市虽然小幅低开,但是在金融股引领下,收市扭转下跌势头,其中沪指收市更守住3,000点水平。本周一更大幅上涨76点或2.57%,以3,051点的半年新高收市。

    在香港上市的几只内地银行股,也没有受到人行加息和通胀数字的太大影响,与上周初比较,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也录得升幅,只是工商银行略为下跌。郭小菱指出,从内地银行股最近的表现,反映市场开始消化人行加息的影响。

    郭小菱引述消息指,有分析更认为,人行加息反映内地经济势头良好,随着存贷利率增加0.25厘,内地银行的净利差有机会扩阔,对今年余下时间的盈利有正面影响;另外,加息反映整体经济环境改善,也有助市场减低对银行资产质素的担忧

    内银季绩期 可低位关注购证

    本周有多只内地银行股公布第三季度业绩,当中包括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和建设银行等,郭小菱相信,相关板块或者会成为本周的市场焦点。

    从权证资金流看,上周主要内地银行股的权证资金流向趋势并不明显。有个别投资者或担忧人行加息和内地通胀数字,会对相关板块不利,选择先沽出看多产品套现,观察后市表现再作决定。

    郭小菱认为,投资者可以留意,招商银行曾经发出盈利预喜,预计今年首3季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50%以上,如果憧憬其他内银股的业绩也能带来惊喜,可以在相关股份出现调整时,在低位关注认购证来博取升幅。

    不过,据郭小菱介绍,市场上不少成交活跃的内银股认购证,年期都比较短,大部分于未来2至3个月内到期。这些权证的杠杆可能较高,投资者要留意,这类权证的时间值损耗也十分大,相关资产价格上升,认购证的利润也会受时间值蚕食;即使相关资产只是横行,认购证价格也可能录得跌幅;若相关资产掉头回落,短期认购证的跌幅更可能会比理论跌幅还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