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二轮调控满月 北京豪宅退房增多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30日 22: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二次调控满月 北京豪宅退房增多

    看来,在楼市二轮调控的严厉举措之下,越来越多的楼市投资客开始急着抛掉手里的房产了。虽然卖房的急着出手,但买房的却越来越多地在观望,并不急着买。不仅如此,不少已经定了房的人,还纷纷要求退房。眼下在北京,每平方米售价在5万元以上的豪宅,退房情况就在明显增多。

    北京长安8号楼盘,网络推广名也叫擎峰阁,是位于北京CBD区域,均价高达每平方米八万元的豪宅。根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网的信息显示,10月13日,北京长安8号出现了1套退房信息,所退房屋的签约认购日期是今年8月27日;而10月15日又出现了9套退房信息,所退房屋的签约认购日期均为2009年3月13日。截至今天,网上退房信息为10条,退房率3.77%。而在北京,楼市调控新政下遭遇退房的豪宅还不止长安8号楼盘一个。鸟巢旁的盘古大观,网络推广名为七星摩根广场,10月15日单日就被退房15套。记者多方联系这两家楼盘的开发商,他们或者说负责人不在,或者直接否认退房现象。

    北京长安8号销售人员:“我们没有退房,没听说过,我们最近还有签约的。”

    在北京,除了豪宅外,进入10月份之后,普通住宅也出现了一些退房现象。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 北京K2海棠湾项目有13条退房信息,沿海赛洛城住宅项目有4条退房信息。据了解,楼市二次调控以来,限购、提高首付和停止三套房贷款等严厉举措,都是楼市销售降温的重要原因。而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以及随后的加息等,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楼市的观望情绪。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及经纪人学会理事李文杰:“由于这次调控的力度比较大,而且持续时间比较长,不少买房人已经形成了一个价格下调的预期。特别是对这种投资属性比较强的豪宅、高价房,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豪宅加大了促销力度,有些折扣在九五折、九折,个别项目出现了八折甚至更低,在这种情况下,有些客户以调控、不符合购买条件为由退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