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楼市二轮调控满月 上海投资客纷纷抛房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30日 22: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楼市二轮调控满月 上海投资客纷纷抛房

    距离929楼市二轮调控新政出台已经整整一个月时间了。这轮新的调控被业界称作是“精准打击,冷却楼市“,无论是限购、严贷,还是之后的加息,可以说是招招锁住了房产投资客的要害。在楼市调控的严厉措施下,这一个月来,上海已经有不少楼市投资客撑不住了,纷纷着手抛掉手中物业,退出楼市。

    今天,来自浙江的小强站在他刚刚卖掉的位于上海浦东的房子里,长出了一口气,他很庆幸终于抛掉了这个在最近半年时间里,给他带来无尽烦恼的房子,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了地。小强就是那种人们常说的房产投资客。去年下半年,正在浙江做生意的小强,听从朋友的建议来上海买了套房,是位于上海世纪公园附近的一套景观房,面积一百三十二平方米,当时的价格是每平方米二万五千元。

    房产投资客小强:“然后到今年的四月份差不多可以卖到35000元/平方米。一平方米赚一万块钱。我没卖,因为当时看好后面的市场嘛。”

    没想到,今年四月中旬国家出台了楼市调控政策, 市场迅速转冷,成交萎缩,房价也开始松动。 不过,那个时候的小强还比较乐观,他觉得只要等一等,房价也许就会像股市一样迎来反弹。

    房产投资客小强:“出了政策当时想反正我买的价格也不高嘛,再摒摒看,因为以前也出过政策,基本上过一阵子也不会太久,就马上会反弹起来的,但是想不到最近又能出政策了。”

    小强说,这次楼市二轮调控政策的严厉程度,真的让他有些始料未及。而对于未来的市场状况,他的预期实在不乐观。于是前不久,他决定以每平方米低于市场价三千元的价格抛售这套房。

    投资客小强:“算了算了,这个事情也是烦死了,抛掉算了。”

    记者:“你当时买进的时候是25000元/平方米,你现在多少钱就把它卖掉了?”

    小强:“3万块一平方米嘛,三万块其实不赚钱。当时是两万五一个平方米买进的,总价是三百三十万元,契税的话是百分之三嘛,加上中介费也就要差不多十三万元。 再加上我每个月还款,光利息的话每个月都要八千多元。 到目前为止,差不多还了十万块钱的利息。再加上首付一百万元的现金成本,光这些也要差不多三百六十万元的成本价。”

    小强告诉记者,以现在每平方米三万元的价格出售,他这个房子卖到了三百九十多万元。 但由于这个房子属于非普通商品房。 距离买进也不到五年,需要缴纳房款5.55%的营业税近二十万元,而非普通商品房还需要缴纳总价2%的个人所得税八万元。实际到手的房款还不到三百六十万。小强说,这一年来他的房产投资经历,是上海浙江两头跑,到头来还是白忙活一场。而帮小强卖房子的房产中介告诉记者,楼市二轮调控实施这一个月来,像小强这样不惜降价,急着出手房产的投资客越来越多。

    中原地产上海世纪公园分行高级经理沈毅:“这个政策出台以后,比较明显的和四月份不一样,是业主做出的反应比四月份来得快的多,他们直接就愿意主动降价来迎合这个政策,迎合这个市场,希望能够达成尽快成交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