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炒楼资金流入股市]楼市资金批量流向股市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30日 22: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楼市资金批量流向股市

    在9.29调控新政出台之后,各地楼市陷入低迷,而就在同时,国内的A股却是一路飙升,很多业内人士就惊呼:这些资金就像从地下突然冒出的汹涌水流,不断地推高指数。这也让不少基金、券商、投资者措手不及。那么,这些资金都是从哪里来的?难道是炒楼的资金进入股市了吗?来看记者的调查。

    这是位于深圳金融机构最集中的一条街上的一家证券营业部,虽然交易大厅十分冷清,让人感受不到证券市场的火爆,但是在营业部的内部交易系统上,却是另一番景象。

    华西证券首席分析师常青:“我们看到投资者的资金大量流入股市,市场处于几乎白热化的状态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 李大霄从成交量剧烈的变化来看,新增的资金还是非常的明显的。”

    记者在深圳的几家证券营业部了解到,股市在短短的十几天上涨了400点,但是,各路资金至今仍然还在不断地跑步进场,助推着指数继续走高。

    华西证券首席分析师常青:“从9月30日到昨天为止,原来公司托管50个亿,在12个交易日之内,增加到62个亿,接近63亿。”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10月份比上个月增加了200%以上,新增资金流动情况比较明显。”

    国海证券投资顾问黄晓峰:“截止到今天为止,10月资金流入在30%以上,新增资金数亿元。”

    各营业部分析师告诉记者,资金如此汹涌地流入股市的现象,仅在2007年的大牛市出现过,而与2007年不同的是,这次助推大盘大幅上扬的资金完全来自民间资本,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来自房地产市场。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房地产资金是全部资金值里面第一大的,共有90万亿的存量,股票市值30万亿,第一大蓄水池的钱因为数量型控制,1035流向股市是大概率事件0515非常可能向股市转移。”

    国海证券投资顾问黄晓峰:“很明显是民间资本,我们很多客户是又炒股,又炒楼。”

    专门研究热钱流向的广东社会科学综合开发研究中心主任黎友焕发现,这次资金推动的行情中,以往撬动大盘蓝筹股的社保、保险等国家队资金并没有介入,主要是来自于房地产的资金,而且早在3个月前就开始流入股市。

    广东社会科学综合开发研究中心主任黎友焕:“中国大部分热钱都在房地产,0939估计流出40%到股市,60%流向敏感性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