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炒楼资金流入股市]股市似楼市 过热有风险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30日 22: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股市似楼市 过热有风险

    在股市里,有一句话是一直萦绕在股票投资者的耳边,那就是: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现在这么多楼市资金跑步进入股市,难道投资者忘记这了这句忠告吗?我们还是听听业内人士对未来股市的看法吧。

    华西证券首席分析师 常青:“短期之内引发马太效应(强者恒强现象),其它资金也会跟风进入国海证券投资顾问 黄晓峰 3305目前看资金推动型处在吹泡沫阶段,泡沫吹大,风险加大。”

    不少分析师判断,房地产资金大量涌入股市的马太效应,使得债市、个人储蓄和机构资金等也会跟风入场,而热钱的快进快出,会加大市场的波动和风险。

    广东社会科学综合开发研究中心主任黎友焕:“热钱炒作股市手法不一样,进去悄悄进去,股票有可能被炒,股价低,2131往往是国内散户、资金接盘。”

    黎友焕告诉记者,楼市资金大量进入股市,在中国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而且从日本等国的经验看,尽管楼市与股市价格周期存在差异,但长期看走向非常一致,因此目前对于国内楼市大量热钱的流动,有关部门需要多加关注。

    黎友焕:“过去制定政策没有考虑进去,失灵,热钱大扰乱市场秩序。市场反映调节是一个黑洞。”

    黎友焕告诉记者,中国可投资市场太窄,主要在股市、房市和价格敏感性产品三个方面,他在研究热钱与这三个市场价格关系时发现,热钱流向楼市,楼市价格就暴涨,而流向棉花、大蒜等价格敏感性产品时,也会出现恶炒,因此,对于楼市等热钱进入股市,未来造成像房地产一样的泡沫和风险也可能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