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炒楼资金流入股市]房产投资人变身炒股者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30日 22: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房产投资人变身炒股者

    楼市资金转移到股市,这是楼市处于调控而股市持续上涨的一个结果,据业内人士保守估算,10月份以来,深圳证券营业部的大客户,从楼市中转移来的新增资金可能超过100亿元。记者的调查也证实,现在的确有不少过去的房产投资者,现在已经变成了证券投资者。接着来看记者的调查。

    在华西证券大户室,记者见到了今年刚从楼市将资金转移到股市的张先生。

    投资者张先生:“今年初感到国家政策紧,逐步挪(资金),6月挪了20%到30%,9月份深圳出台限购量,大部分挪到了股市。”

    张先生投资楼市已经有10年的历史,虽然早在华西证券开通了股票资金账户,但是几年来在股市中的资金还不到楼市投资的10%,今年4月份国家出台第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后,张先生就开始逐步将资金撤离楼市,但并没有马上进入股市。随着国务院对房贷政策的严厉调控,张先生坐不住了,在国庆前后将90%的炒楼资金放到了股市。

    张先生:“未来楼市不如股市,房产政策不支持了,而现在股市的点位不算高。”

    在深圳像张先生一样,弃楼买股的投资者不在少数。在一家公司的办公室,记者见到深圳知名的房地产投资人邹建民,他正在看当天的股市行情走势。

    邹建明:“周围的朋友都不买楼了,80%转向股市,随便几个朋友几千万进去没有问题。”

    邹建民告诉记者,现在楼市的年收益仅3%,而他在两月前将楼市资金全部买进了大盘蓝筹股,仅这一波行情他就获得了30%的收益。据业内认识介绍,在楼市投资最多的浙江、福建等地,炒楼资金也在大幅度流入股市。

    北京地产评论人杨少锋:“我们调查了100名手上有富余资金的投资者,40%从楼市投向股市,60%观望,20%坚持。今年4月份,福建福清有30个亿资金投资房地产,到7月份全部进入股市。”

    杨少锋告诉记者,楼市投资者目前还在将楼市的资金,逐步退出房地产,陆续进入股市。

    杨少锋:“浙江、福建每个省几百亿,保守计算楼市300亿到500亿进入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