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券商自营青睐的潜力股扫描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年三季度,无疑是券商自营盘集中扫货的一个季度。在众多个股中,已有不少近期出现了巨大的涨幅,那么,还有哪些极具潜力的个股值得投资者关注?

  中国重工(601989,收盘价10.13元)

  每股收益:0.1813元流通盘:199500万股持股券商:中信证券26538.93万股,方正证券3807.6万股。

  点评:公司是我国综合实力最强的船舶制造企业,特别在军用舰艇制造方面独占鳌头。世界船价的逐步回升和造船板等原材料价格稳中走低,以及产能的逐步释放,为公司民船业务盈利能力的逐步走强奠定了基础。造船业务盈利能力的迅速提高、军品和能源交通装备等业务的做大做强是公司高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预计未来3年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25.06%。

  精工钢构(600496,收盘价13.36元)

  每股收益:0.405元流通盘:34500万股持股券商:东方证券407万股

  点评:公司连续3年位列建筑钢结构行业综合排名第一。公司曾先后承接“鸟巢”、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等建筑。2010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承接业务额51.44亿元,其中,三季度承接约20亿元。目前公司已签约的订单达到39.82亿元,其中三季度中标且已签约的5000万元以上的工程有7项,合同期大多持续至明年,另外三季度尚有8项5000万元以上的重大工程已中标但尚未签约。从订单存量和增量来看,公司未来业绩增长非常明确。

  扬农化工(600486,收盘价28.43元)

  每股收益:0.733元流通盘:17217万股持股券商:东方证券390万股

  点评:公司拥有国内规模最大、配套最全的菊酯产业链,其中卫生用菊酯是公司传统优势产品,市场占有率在70%左右。随着新产品的推出,公司产品结构优化,毛利率逐渐上升,目前接近30%。2010年9月工信部公布了2010~2020年中国农药产业政策,行业新政策的实施将长期利好有技术优势、管理优势和规模优势的大型龙头企业。2010年由于突发的天气异常状况,造成农药需求明显降低,预计将使得明后年的农化产品需求出现增长,明年需求步入上行通道的概率较大。

  长电科技(600584,收盘价13.74元)

  每股收益:0.1982元流通盘:85313万股持股券商:中原证券550万股

  点评:今年公司继续加大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力度,公司成功开发SiP射频模块封装产品、MIS等产品,并进入客户试样阶段。新产品是公司最核心的竞争力,公司通过不断开发新产品,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分立器件、分立器件芯片和传统类集成电路的订单都处于饱和状态,三季度的产能已经排满。四季度由于有西方圣诞节和中国春节因素的支撑,因此对未来业务仍持乐观态度。

  北巴传媒(600386,收盘价11.62元)

  每股收益:0.252元流通盘:40320万股持股券商:国海证券244万股

  点评:今年上半年,由于资源整合,公司车身广告业务收入和毛利率出现下滑。但从母公司的利润表可以看出,三季度广告业务向好趋势较为明显,跨期合同减少以及三季度以来新合约的增加,为四季度收入的增加奠定了基础,车身媒体业务的资源垄断优势将有望得到进一步体现。

  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0年市盈率仅为29倍左右,在传媒板块中处于低端,考虑到新的广告运营方式将逐步提升媒体资源价值等优势,公司的估值水平有望获得提升。

  东安动力(600178,收盘价14.46元)

  每股收益:0.2356元流通盘:46208万股持股券商:申银万国220万股

  点评:公司是行业内独立乘用车动力总成供应的龙头企业,常年为国内众多自主品牌轿车及微客提供发动机及变速箱等核心零部件,由于整个汽车行业已经处在行业短周期的下行阶段,在这个阶段公司下游或面临较大压力。但考虑到公司的新控股人长安集团在东北市场的重要战略部署,未来增长前景仍十分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