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期指喜迎11月开门红 四合约大幅收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期指收盘】

  周一期指四合约早盘均高开,后受商品期货支撑,大幅走高,主力合约在接连收复3500、3550后,一度上攻至3570点。全天各合约涨幅均超3.5%。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011收报3555.2点,上涨120.2点,涨幅3.5%,成交22.77万手;IF1012收报3600.2点,上涨123.6点,涨幅3.56%,成交15612手;IF1103收报3665.2点,上涨137.8点,涨幅3.91%,成交1057手;IF1106收报3714.6点,上涨135.4点,涨幅3.78%,成交213手。[国内商品期货普涨 郑棉创历史新高]

  【专家解盘】

  招商期货研究员侯书锋表示,周一,股指迎来开门红,上证指数以光头阳线报收,单日涨幅达到2.52%,基本收复了上周的跌幅。各板块呈现普涨格局,其中煤炭股是市场的领头羊。他表示,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还没有有效突破前期高点,而且成交量增加有限,因此短期只能看作震荡市中的反弹,不过考虑中国平安复牌的影响,上证指数周二有望继续冲高,中期上证指数达到3400点的目标位不变。期指方面,期现价差继续大幅扩大,这种不合理的情况将拖累期指后期涨幅,中期看,主力合约继续看至3800一线。操作上,他建议继续持有多单。

  【现货行情】

  11月1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午后进一步扩大涨幅。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54.02点,上涨75.19点,涨幅2.52%,成交2539.39亿元;深成指报13743.77点,上涨376.53点,涨幅2.82%,成交1992.63亿元;中小板指报7118.96点,上涨176.80点,涨幅2.55%,成交690.15亿,指数与成交均创出历史新高。从盘面看,造船、有色、煤炭、仪器仪表等板块涨幅居前;地产、纺织、酒店旅游、化纤等板块涨幅靠后。稀土永磁、黄金、稀缺资源等概念个股表现活跃。沪市方面,上涨家数848家,下跌家数55家;深市方面,上涨家数1086家,下跌家数81家;两市剔除ST个股,涨停家数超过60家,无个股跌停。

  【机构视点】

  第一创业研究员任文杰表示,十二五规划支持新信息技术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下一代新信息技术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之一,在十二五规划期间,结合下一代新信息技术和文化产业的产业发展方向将会受到双重的支持,电信及传媒行业值得中长期看好,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以下四公司:拓维信息、粤传媒、华胜天成、中视传媒。

  国金证券杨建波表示,经过上周的短期调整后,今日首批创业板解禁股上市的利空基本上被市场消化。市场在有色、稀土永磁等前期强势股的带动下,出现普涨格局,量能再次有序放大,显示出极强的做多动能,后市市场仍将维持震荡盘升的格局。对于外围因素,市场普遍认为量化宽松的政策仍将持续,通胀预期强化下,资源品仍将是资金重点配置的对象。操作上,他建议按人民币升值和通胀两条主线积极布局,将资金重点配置在“十二五”规划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上,短期重点关注核能、化工板块。

  长江证券魏国表示,临近美国议息会议,美元指数的波动使得近期大宗商品期货的波动放大,受周末美元指数下跌影响,今日有色、稀土板块全线走强,而银行股三季报业绩较好也使得以金融为代表的权重股走强。今日两市呈现普涨格局,在这种赚钱效应的带动下,成交量有所放大。他表示,美国量化宽松政策不会超过市场预期,美元今后的贬值应该是一个长期的较缓慢的过程,有色板块可能在周二有所震荡。他建议,在周三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明朗之前,大盘将震荡加剧,投资者可采取半仓策略,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新兴产业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