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最贵”创业板新股开始申购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2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刘夏)昨日,创业板公司沃森生物开始申购,该公司以134倍发行市盈率、每股95元的发行价双双刷新创业板之最。排在沃森生物之后,为创业板发行市盈率次高的是金龙机电,126.67倍,发行价次高的是世纪鼎利,为88元。

  沃森生物是一家专业从事人用疫苗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本次发行2500万股所募集的资金,也将主要投入疫苗研发和产业化。公司成立已有9年,不过前6年都在蛰伏研发中,直到2007年才推出第一个疫苗产品。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疫苗注册检索结果显示,自2006年1月1日至2010年8月28日,公司疫苗开发数量在国内排名第一。2007年至2009年,沃森生物分别实现净利润742.46万元、3470.00万元、7633.14万元。三年来平均增长率为188.68%。

  现任沃森生物副总经理的陈尔佳为公司三大创始人之一。他曾在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上称,“一群做研究的书生,100万创业起家,折叠床放在实验室里一气能工作13个小时。”现任总经理、另一位创始人李云春,先后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大连高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北京联合汉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机构任职,有近二十年人用疫苗类生物制品经营管理经验。

  公司三位创始人也将随公司上市身价倍增,按所持股份比例和发行价计算,李云春、刘红岩、陈尔佳三人身价分别骤增至14亿元、6.6亿元、7.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