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晓强:中国对外投资存量达246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2日 11: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日讯 (记者 郭彩萍)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今天上午在第二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主论坛透露,截至2009年底,12000家中国境内投资者已在境外设立13000家企业,遍布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对外投资的存量约2460亿美元,居全球第15位,发展中国家第3位。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本届洽谈会将围绕“2010: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新开端”的主题举办论坛,分析世界经济格局与中国对外投资的关系,研究中国企业境外投资的区域和特点,探讨资源投资的全球配置等领域的问题,同时对中国对外投资合作的热点问题进行思考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