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报告:仍需加强通胀预期管理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2日 2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王宇、王培伟)中国人民银行2日发布的《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强调,当前价格走势的不确定性较大,仍需加强通胀预期管理。

  报告称,受复苏不确定因素影响,各经济体政策退出较为谨慎,随着原有刺激措施逐步到期,发达经济体开始推出新的经济刺激措施,全球流动性和货币条件仍将宽松,主要经济体将持续放松货币刺激经济的预期强烈,大量资金可能向增长较快的新兴经济体流入。

  “在流动性充裕和通胀预期较强的大背景下,富余资金必然寻找各种途径和出口,潜在的通胀压力须高度关注。”报告称。

  报告还认为,当前国内劳动力和服务业等价格趋升,资源环保成本加大,资源性产品价格有待理顺,都可能影响通胀预期。

  报告强调,下一阶段跨境资金套利活动依然存在,可能通过外贸、外资、金融等传导渠道,加大我国国际收支运行的波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