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午后缘何跳水 盘面两条不佳信息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2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消息:

  证监会11月1日发布《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征求意见稿),《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修订稿)》向社会征求意见,正式发布《关于保本基金的指导意见》,首次批准了两家台湾地区金融机构的QFII资格。

  10月份,在美元探底企稳的背景下,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经历了一波从下跌到反弹的行情。总体来看,10月份人民币对美元升值0.15%,同时,人民币汇率显现出明显的双向波动特征。

  从北京时间3日凌晨2时15分开始的33个小时内,将先后有美国、英国、欧元区以及日本等几大西方经济体的央行宣布最新利率决策;此外,澳大利亚等央行也将在本周公布议息决定。

  盘面观察:

  周二沪深早盘窄幅震荡,消化获利盘明显,多头上攻气势仍然很旺盛,再度走弱的美元及显示中国制造产业复苏动能进一步加强的10月份中国PMI指数,提振了市场人气,也刺激了储蓄资金继续向股市转移。11点过后,量能再次放大,个股大面积上涨,显示场外资金不断大量流入的趋势。资源及有色继续成为人气领涨板块,新能源、高成长股,及前期涨幅不大的个股纷纷跟随大涨,有效带动大盘上攻。午后开盘,沪指加速上涨,创出新高,并且逐步逼近419缺口。但没过多久,两市突然开始跳水,后市呈现宽幅震荡态势。

  盘面上,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不佳的信息,一是澳洲加息的信息,或将对全球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形成较大的压力,因为加息意味着流动性的收紧,这不利于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牛市的延续。二是午市后大盘出现风云突变的走势,尤其是上证指数,一度由于中国石油(601857)(601857)(601857)等大盘股的崛起,而使得大盘出现大幅飙升的走势。但小盘股、有色金属股等品种迅速走低,金钼股份(601958)(601958)(601958)(601958)等个股打开涨停板,而且中科三环(000970)(000970)(000970)(000970)等稀土永磁材料股也面临着较大的股价压力,从而使得大盘出现了震荡回落的走势,如此的走势也就意味着大盘短线走势面临着调整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操作宜谨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