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州炒房团熄火真相:资金向高端地产撤退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0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曾经风靡的温州“炒房团”暂停,资金来去成谜。

  易武女士是炒房团连线上的成员之一,10月27日,连续拨打了上海的组织——上海温州投资置业精英会负责人孔帅的电话,一直处于联系不上状态。易武曾经是炒房团连线上的成员之一,“好久没联系了,之前几乎周周有电话,到底怎么了?”

  孔帅是网络红人“二月丫头”的搭档,这个组织曾经被称为温州在上海最大的炒房团之一,今年上半年以来,几乎周周有组团。

  “我们不组团了,要看自己过来看。”孔帅10月27日在电话里向记者透露。孔帅的话解答了温州易武女士心中的疑问。

  不仅二月丫头等人的炒房团组织熄火。市场上,一批温州的投资客也出现了观望。

  “楼市先放放,政策太多了。”国庆后,温州商人陈严本来筹措资金,到杭州沈大服饰城投资商铺,最终决定暂时搁浅。

  项目在杭州九堡航海路与石塘路交叉口,据说是杭州四季青服饰批发市场的延伸,汇集外贸余单。原本陈严对此非常看好,然而,国庆后,汇率风声高涨,又有房产新政和传言迭出,以致他选择了让资金“潜伏”。

  莫非是新政下的“温州炒房团”果真熄火了?

  向高端地产撤退

  记者调查得知,如陈严类似心态的投资者并非是个别心态,而是普遍现象。曾经是温州炒房团成员的小査也是其中代表之一。

  “不卖,卖掉了钱放在银行,还不是贬值?还有几百万放银行里躺着呢。”据他透露,房地产最近不会去关注,虽然通胀严重,但只能观望,“我又不会投资。”

  小査是新政下一如既往的不动者之一,很大部分的人选择了这样的方式:楼市的资金不撤退,捍卫自己的资产!

  这一句成了时下温州人的一句口头禅。然而,更多的人如小査一样面对通胀的形势,不知所措。

  如小査这样的人,在温州毕竟少数。这点,从温州的银行存款也可以说明。从国庆以后,虽然相关监管机构的总体尚没做出统计数据,但记者从一些银行了解到,存款并没见增长。相反,有些银行还见减少。

  “27日开始,银行基本停止贷款了。但存款我行10月28日和上月同一天比,存款还降低10亿元。”温州当地一法人金融机构高层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