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ST源发湖北长江集团或借壳上市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0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11月1日,上海青莲阁拍卖有限责任公司受法院委托主持了*ST源发(600757)股东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的公司1.90亿股、356.01万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的司法拍卖会,最终由湖北长江出版传媒(13.05,0.00,0.00%)集团有限公司以总价987.80万元(不含佣金)拍得上述全部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0773%。

  目前,上述股份尚未过户。一旦过户,将导致公司控股权的变动。这意味着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可能借壳*ST源发上市。根据拍卖公告,股权竞买人在竞买登记时,须提供与*ST源发大股东中国华源集团就*ST源发重组方案达成的意向或签订的框架协议,拍卖成交之日起三日内付清竞买价款等全部款项。

  公开资料显示,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组建于2004年,2007年10月变更为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现拥有成员单位27家,其中全资成员单位(子公司)18家,控股公司6家,参股公司3家,年销售达37亿元,总资产过50亿元。该公司明确确定2010年公司全面完成转企改制并实现脚架股份公司整体上市。

  已连续2年亏损的*ST源发今年前三季度再度亏损6.52亿元,公司目前已经处于严重的资不抵债状态,今年三季度末的所有者权益(股东权益)为-19.53亿元,每股净资产-3.54元,尽快重组成为挽救其上市地位的迫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