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大盘周四仍有向下一个震荡调整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银行股带领市场一度向上拓展空间,沪指翻红,深成指也一度翻红,而随后的资源股却带领市场走出一波跳水的行情,前期的热点稀土永磁更是领跌两市,最终两市指数双双收跌,日线收阴,指数再度考验3000点整数关口。

  截至收盘,上综指下跌13.90点,收于3031.53点;深成指下跌253.76点,收于13392.70点。量能同比小幅萎缩,两市共成交金额4190亿元。

  板块方面:截至收盘,和早盘相比,午后两市上涨板块急剧减少,收盘不足20家上涨,其余全部下跌。银行和农业午后领涨,酿酒食品和消费板块红盘;新能源、黄金和锂电池等板块跌幅较大;有色金属和稀土永磁则大跌成为市场做空的导火索。

  盘面上看:两市早盘略微平开,全天震荡收跌,两市接近10家个股涨停,两市个股涨少跌多,从盘面上看,资源股成为做空的主要因素,金融板块有所表现,重组概念也有上佳表现,市场受抛压盘的影响较大,量能同比萎缩较多,说明投资者观望心态较重。

  技术上看:大盘指数双双杀跌报收,日线收小阴线,尽管如此,沪指依然站稳3000点整数关口,5日线和10日线目前也没有比空头占据,日线的技术指标KDJ再度走软,从分钟分时图上看大盘的30分钟线和60分钟分时图看市场有进一步做空的动能。技术上看,大盘周四仍有向下一个震荡调整,3000点的争夺将会不可避免。

  亚太股市今日多数上涨,对于A古来说,外围的强势有望在一定程度上封杀大盘下跌的空间,从今天大盘的走势看,大盘在资源股的带领下走出一波强劲的杀跌,但是纵观消息面,相对的利好确实颇多,为何利好之下市场走出杀跌,尤其是资源股,笔者分析以为,一是该板块前期有一定的涨幅,如此一来,获利盘的抛压造成了一定的压力;二来由于利好,任何的机构都不会选择在高位接盘,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砸盘,让筹码释放出来,进而他们捡取廉价筹码,对于后市,资源股的这种急跌不会长久,中长期依然持续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