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北京工商局:团购阳澄湖大闸蟹须谨慎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1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团购产品虽然价格便宜,却有可能买到假货一堆。据市工商局12315、市消协96315介绍,近来阳澄湖大闸蟹热销,有关团购大闸蟹的投诉也日渐增多。

  于先生反映,他在某团购网站团购了一批阳澄湖大闸蟹,收到后发现防伪标识标注为2007年度,而且防伪查询电话是一个手机号,这让于先生对闸蟹的真伪产生了质疑。于先生到网上查询了阳澄湖大闸蟹的防伪查询方式,发现防伪标识应为2010年新版的“锁扣”式地理标志保护防伪标识,而且查询电话也并非手机,显然自己买到了假货。目前,市工商局12315已分派属地工商所进行调查。

  工商人员表示,苏州阳澄湖大闸蟹今年只在3类经营场所销售:专卖店(含专门经营市场)、大型超市和高档酒店。每家正规的专卖店都有全国专营统一编号。消费者可到网站上对其真伪的辨别方式进行简单了解,购买后留好票证,发现问题及时投诉举报。(记者杨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