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姚景源:CPI全年不会超过3.5%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昨天在2010新浪金麒麟论坛上表示,从经济增长、物价稳定、就业、国际收支宏观经济四大指标来看,目前中国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他预计GDP全年增长10.0%左右,CPI全年不会超过3.5%的水平。

  姚景源表示,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10.6%,比2009年同期有所增加;农业生产尽管遇到了较严重的自然灾害,但夏粮占粮食产量的25%,秋粮占粮食产量的75%,秋粮取得了大丰收,预计2010年粮食产量将维持高位。姚景源认为,10月份CPI会达到全年的一个峰值,从技术角度说,11月和12月的翘尾因素减少,在这样的情况下,“假设说新涨价因素不变,翘尾因素减少CPI显然就会回落”。他表示,CPI全年不会超过3.5%的水平。(记者熊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