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正式进入泰国市场 东盟版图初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下称“工行”)透露,该行将其在泰国成功并购的ACL银行正式更名为中国工商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工银泰国”),正式进入泰国市场。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昨日表示,目前,工行已在占东盟十国GDP总量80%以上的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越南等五国都拥有了营业机构,初步完成了在东盟地区的机构布局。

  在东盟地区,工行此前还收购了印尼哈利姆银行,并将哈利姆银行更名为工银印尼。

  工行称,工银泰国完全承接了原ACL银行的客户、资产和业务,成为泰国的一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工银泰国拥有综合经营牌照,总部位于泰国首都曼谷,在泰国共拥有19家分行。此外,工银泰国旗下还拥有一家经营租赁业务的子公司和一家联营的上市证券公司。

  工银泰国的前身是ACL银行,成立于1969年。ACL银行于1978年在泰国证券交易所上市,2005年取得综合银行牌照。2010年3月9日,工商银行对ACL银行所有股东发出自愿收购要约,要约期结束时共获得原ACL银行股东出售的该银行约97.24%的已发行股份。4月21日,工商银行完成资金交割,正式控股ACL银行。

  截至目前,工行已在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29家境外一级营业机构,境外分支机构总数达194家,另外还通过参股南非标准银行间接进入了29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全球化的服务平台。

  在过去3年,工行境外机构资产和利润分别保持18%和44%的年复合增长。今年前9个月,工行境外机构实现净利润4.59亿美元,同比增长43.9%。工行大部分境外机构的盈利能力高于当地同业平均水平,成立不久的工银国际、中东机构、悉尼分行、纽约分行等新机构,净利润同比增幅甚至超过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