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金融回暖 友邦备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13: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观望美国议息结果和救市措施,资金大量流入内银股,促使内银版块反弹支撑大市,因此,金融领域将会继续受到关注,比如今日推介的正是上周刚上市的金融股:友邦保险,香港交易编号是 01299。

    综观最近三个月的新股表现,大部份表现良好,比招股价升超过一成。而友邦保险从招股开始就已备受追捧。下周五起,友邦更获纳加入恒生综合指数、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以及恒生综合金融业指数,预期未来将有机会成为主要指数的成份股,因而成为市场焦点。

    友邦保险目前专注于发展潜力较大的亚太区寿险市场。该市值规模不可小视,预测市盈率约17.6倍。与平安保险31.2倍以及中国人寿24倍的预测市盈率相比,友邦保险仍然存在上升的空间。

    不过,由于友邦的上市定价19.68港元截至目前已升幅不少,短期价格整固,表现也许不能跟随大市。持有股票者可等待以作中长线投资,未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可待价格回落至21.5港元左右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