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10月信心提振 私募乐观情绪蔓延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月份,在大盘蓝筹股的带动下,A股市场出人意料地走出了大幅上涨的行情。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最新调查显示,私募基金的乐观情绪逐渐转浓。

  好买基金调查显示,今年以来,高端理财客户的增加使得私募基金的发行速度持续保持高位。随着10月份行情乐观,私募基金发行将到达今年以来高位,59%受调查的公司表示未来1个月将有新产品发行。

  10月初,短期的放量单边上升行情,使得市场趋势以及预期日渐明朗,私募对后市持中性偏乐观的态度。据好买基金调查,46%的私募基金对市场呈中性看法,54%的私募基金看多后市,没有私募基金看空后市。较上一个月比,看多后市的私募比例增加了一倍,中性看法私募的比例下降,对后市的乐观倾向得以延续。

  而私募基金的持仓情况更印证了其对于后市的乐观态度。10月份,有85%的私募仓位在七成(含)以上,仅有7%的私募基金仓位在三成到七成之间,对市场保持中性态度,7%的私募仓位在三成(含)以下,和9月份相比,重仓私募比例大幅上升,中等仓位和轻仓私募比例下降明显。

  在持股集中度方面,35%的私募持有不超过10只股票,35%的私募基金公司持有股票数量在10~20(不含)只之间,31%的私募持股数量在20只或以上,和9月份相比,私募持股分散度有所提高。

  好买基金调查亦显示,10月份,私募重配行业很分散,包括消费类、新能源、有色、医药、金融、地产、新兴产业等,而私募减持的行业包括有色、消费类、金融、地产、医药、周期性行业等。10月大幅反弹的金融等大盘蓝筹以及估值偏高的医药、消费成为了私募配置分歧较多的板块。从10月的市场行情来看,按证监会分类的23个行业指数,涨幅前三的采掘、有色金属、机械设备行业指数月涨幅达到了29.38%、28.72%、17.55%,而前期涨幅较大的医药生物、商业贸易、餐饮旅游则位于涨幅榜后列,分别上涨1.62%、0.93%、0.02%。

  对于10月份突然启动的大盘蓝筹行情,一些今年前段时间表现较好的私募由于仍然配置较多的中小盘,错失了此轮单边行情,其净值涨幅上大幅落后于指数;而少数提前杀入大盘蓝筹或金融地产板块的私募,在这轮行情中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