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大盘强势 逢低做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多空博弈激烈,周四A股市场宽幅震荡。上证指数收于3086.94点,涨1.85%;深圳成指收于13595.7点,涨1.52%。

  两市A股有1732只股票上涨,有147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2473亿元降至2307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719亿元降至1608亿元。

  基金经理视点

  机构加码散户撤退

  昨日,市场再度大涨,市场正在机构和散户的分歧中前行。就在本周三的市场调整中,中国人寿(601628)砸10亿申购一基金公司指数基金,继续积极做多A股市场,而同日,散户却在继续赎回上述指数基金,错失了昨日的大涨。

  昨日,市场大涨,显示机构再度抄底成功。

  境内资金:

  市场调整机构入场

  据记者了解,在本周三的市场调整中,保险资金果断入场抢筹。中国人寿当日出手申购一家基金公司5个亿的50指数基金和5个亿的沪深300指数基金。然而,就在机构持续申购时,同日,不少散户却在赎回上述两只指数基金,错失昨日的市场上涨。

  机构抢筹散户的现象10月已初露端倪。来自北京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的信息显示,10月的前10个交易日中,机构投资者申购量占据总体基金申购量的近70%,其中股票型基金的申购量更是超过总申购量的90%。

  另外,根据券商测算数据,QFII资金已持续5个季度增仓,已接近满仓运作。

  境外资金:

  QFII近满仓运作

  西南证券(600369)测算数据显示,QFII第三季度投资股票的市值为660.26亿元人民币,比第二季度的440.09亿元增加了220.17亿元,增加幅度为50.03%。剔除限售股解禁因素,比二季度增加了37.52亿元,增加幅度为14.52%。QFII已经连续5个季度增仓,但增持幅度明显减缓。

  流动性是催化剂

  而据海通证券(600837)测算,对比9月20日至10月15日期间数据,投资A股的QFII基金股票仓位的简单平均从83.16%提升至98.37%,大幅提升15.21个百分点。

  “11月份是个重要窗口,美国的中期选举、定量宽松政策、国内的经济数据等都将陆续揭晓。我们认为虽然流动性因素继续存在,但在估值压力与房地产调控影响逐渐显现的情况下,市场在四季度具有调整压力,所以我们会将整个四季度作为布局期,为明年一季度布局,主要关注跨年度的投资主题与投资品种。”嘉实主题精选(爱基,净值,资讯)基金经理邹唯表示。

  基本面并非十分乐观

  对于十一长假后的这波反弹行情,邹唯认为主要是由流动性推升的,但流动性非主导股市长期运行的主导趋势,最终主导股市长期运行的还是经济的基本面,虽然说流动性也是经济基本面的一部分,但是它只是一个催化剂。而从当前的宏观数据看,经济的基本面并非十分乐观。

  (记者吴倩)

  大农业与节能减排长期布局

  从公开资料看,邹唯领导的嘉实主题投资小组对主题的把握都比较精准,上半年提前布局了大农业、军工等取得了不俗的业绩表现。

  邹唯表示,节能减排主题则是符合“十二五”规划中对中国“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节能降耗的要求,符合未来较长阶段的政策导向,是颇具生命力的主题。但是在投资中也需关注各主题中的细分行业表现或将出现的分化。

  邹唯表示,在“十二五”期间,中国将会出现一批高成长的企业,将于11月8日发行的嘉实主题新动力基金将把主题投资与成长股投资相结合,以“中国经济转型中的新兴增长动力”为核心主题,重点把握长期趋势性机会。 (记者吴倩)

  港股

  恒指创29个月收盘新高

  港股周四继续上扬,恒生指数在前日创28个月收盘高位之后,昨日再创29个月收盘新高。美联储公布的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令市场乐观预期资金将持续流入亚洲,银行股及地产股成为大市上涨的主要动力。

  恒生指数收报24535.63点,上涨390.96点或1.62%,主板成交1201.24亿港元;国企指数收报13948.49点,上涨127.5点或0.92%;红筹指数收报4357.76点,上涨29.21点或0.68%。

  蓝筹股普遍造好,信和置业劲升6.1%,为表现最好的蓝筹股。腾讯控股周三发布声明称,在安装360杀毒软件的电脑上禁止运行QQ软件,股价大幅下跌3.1%,为表现最差的蓝筹股。

  券商

  国都证券:流动性保证行情延续

  国都证券昨日发布研报表示,A 股流动性将持续改善。首先全球流动性泛滥格局难以改变,升值预期将引发海外热钱持续流入。其次负利率的背景下,民间资金参与投资以保值增值的积极性依然较高。流动性将继续支撑A股。

  国都证券指出,PMI 指数已连续3 个月回升,基本消除了投资者对经济快速降温的担忧,不过,经济缓慢减速的趋势仍在延续。受内外部多重因素的影响,居民的通胀预期正不断增强。

  国都证券还称,若通胀压力加大,其对经济的负面影响不容忽视。首先,成本上升将侵蚀中下游企业盈利,特别是中游制造业盈利能力将面临严峻考验。其次,央行在10 月份出其不意地实施加息,已显示出管理层对通胀预期的格外关注,若未来进一步通过加息来应对通胀,则将对相对脆弱的经济复苏带来拖累。

  技术分析

  3150点前还有阻滞

  周四上证指数高开高走,终盘以中阳线报收并创出反弹收盘新高,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军工板块、海南板块、物联网等涨幅居前,领涨大盘。两市所有行业概念板块全线上涨,市场普涨格局明显。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昨日大盘盘中并没有回补早盘的向上跳空缺口,显示大盘的整体走势强劲。我们注意到,早盘有色金属等板块大幅回落,未能对指数构成太大的影响,意味着上述板块正在弱化,市场新的领涨的龙头品种悄然出现。从目前情况来看,军工板块、农业板块颇有龙头风范。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昨日大盘在5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后向上突破,并一举突破了3050点一线的压力,我们一直认为,大盘只要有效突破3010点到3050点的压力区域,就有机会直接向3478点附近攻击,虽然在指数上升过程中还会遇到抛压,但其压力远远弱于上述压力区域,指数震荡上攻会成为常态。短线来看,大盘有效上攻到3150点附近还会有一次短线震荡,届时可考虑短线高抛。

  操作上,我们坚持大盘强势未改、逢低适当做多的观点。投资者除了可以关注我们提示的军工板块、农业板块以外,中小板、创业板中的细分行业龙头股也是我们积极参与的目标。

  (湘财证券 祁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