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三板块安全获利机会凸显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股指昨日高开震荡向上,全天最高点收盘距离前期高点仅有3个点,因此创新高已无悬念。从盘面走势可以看出有色金属的强势,说明主力还是在死守做多阵营。大金属中东阳光铝(600673)涨停,尾市海南航空(600221)涨停配合股指上攻,说明主力做多的热情有,但实力有些分散。银行前日上拉,昨日调整也恰恰说明了内部意见不统一,因此创新高后蓝筹有色金属和金融股的走势将决定大盘的命运。稳健的投资者可寻找三条安全边际较高的板块进行挖掘。

  第一,化工、化肥涨价机会。近段时期MDI、TDI等聚氨酯品种的价格显著上涨。此外,尿素、硝酸等品种也开始步入上涨通道。因此,我们看到昨日整体化工、肥料相关受益股均有表现,赤天化(600227)、辽通化工(000059)等出现向上突破走势。

  第二,水电行业投资机会。我国水电“十二五”规划初步确定了到2015年新增6300万千瓦的常规水电装机,新增1200万千瓦的抽水蓄能装机。预计到2015年,我国常规水电装机将从2010年的2.07亿千瓦提升到2.7亿千瓦,抽水蓄能装机将从1800万千瓦提升到3000万千瓦。我们看到近期明星电力(600101)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电力明星,稳健投资者可逢低关注桂冠电力(600236)、西昌电力(600505)、桂东电力(600310)等。

  第三,物联网概念再次升温。物联网初期,典型应用拓展是产业的关键,从目前看,比较成熟或者发展相对较快的应用包括智能交通、智能监控、手机支付和导航等,其中手机支付是最为看好的一个应用,市场普遍预计在2011年将迎来爆发。物联网概念短线可关注长电科技(600584)、新大陆(000997)、银江股份(300020)、中瑞思创(300078)和远望谷(002161)。

  财达证券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