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五成投资者认为当前创业板风险更大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6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1日,创业板首批原始股东限售股解禁当日,创业板大涨4.06%,达到历史最高1111.06点,不料次日又重挫2.46%。

  当前的创业板是一个好的投资机会,还是泡沫仍未化解?

  第一财经日报《财商》周末联合腾讯财经发起第41期《财商》系列调查——“你现在会买创业板吗?”结果显示:50.63%的投资者觉得现在创业板风险更大;44.46%的投资者则表示近期不会买入创业板股票;48.01%的投资者表示目前没有配置创业板股票。

  创业板上市以来的“牛劲”让很多投资者兴奋不已。11月1日,创业板一周年之时,首批27家公司限售股率先解禁。 5个交易日内,深交所创业板大宗交易平台上就激增了57宗交易,总成交金额达10.58亿元。

  《财商》调查显示,50.63%的投资者觉得现在创业板风险更大;而有38.91%的投资者持反对意见,认为现在创业板机会更大;还有10.46%的投资者表示说不清楚。

  创业板在一年之内的狂欢和动荡,造就了400多个亿万富翁和赚得盆满钵满的炒家,被投资者形象地称为“创富板”。创业板股票解禁日到了,不少股东选择了套现。11月2日,创业板重挫2.46%,11月3日,创业板指数继续下跌34.53点,九成交易个股下跌。

  在“近期你会买入创业板股票吗?”调查项中,44.46%的投资者表示近期不会买入创业板股票;30.54%的投资者选择了逢低建仓创业板股票;另外,也有25.00%的投资者则选择了大胆买入创业板股票。

  《财商》调查还显示,关于创业板在投资者股票中的配置,表示目前没有配置创业板股票的投资者所占比例最大,为48.01%;另外,表示创业板在股票配置中不足五成、五成以上和全部的投资者所占比例相差不大,分别为18.72%、17.99%和15.28%。

  有业内人士指出,创业板解禁会对市场形成一定的冲击,但主要是对高估值的创业板本身以及相关个股有较大压力,随着创业板公司股票市场定位趋于合理,真正具备投资价值的公司会脱颖而出。

  11月4日,创业板走势明显企稳,收盘统计,134只创业板股票百余只飘红。

  另外,深圳证券交易所还于11月4日发布规定规范上市公司“董监高”减持股票的行为。规定上市公司“董监高”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之日起6个月内申报离职的,自申报离职之日起18个月内不得转让其直接持有的本公司股份。

  《财商》提醒投资者,虽然创业板解禁对整个板块有很大压力,但那些估值基本合理,同时行业选择上符合国家战略发展方向,业绩增长快速且确定性强的创业板公司仍然值得选择性关注。(艾经纬 张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