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中国概念股周评:美联储实施新一轮宽松政策 股市全线上扬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6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美联储宣布将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以刺激疲软的经济。受此影响,美国股市三大股指本周全线上扬,道琼斯指数本周上涨2.9%,标普500指数上涨3.5%以上,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9%。此外,美国共和党在中期选举后重掌众议院,也令市场对于未来政策的走向预期出现微妙变化。

  中国概念股本周走势波动剧烈,纳斯达克中国指数(CHXN)本周收于214.61点,单周上涨1.6%。

  本周新上市个股方面,学大教育(XUE)2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通过首次公开招股共售出1343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募集资金1.28亿美元。其发行价为9.5美元,上市首日股价大涨31.6%,目前价位在10.82美元。

  3日,天津新高地科技发展公司(CTE)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但上市当天股价大幅下挫,当天收于6.86美元,较发行价下跌19.29%,5日收于6.55美元。

  携程旅行网(CTRP)3日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当季净营业收入1.21亿美元,同比增长49%;净利润4800万美元,同比增长70%。尽管如此,携程股价本周表现不佳,单周跌幅达8.7%,目前价位在47.52美元。高盛维持对携程的中性评级,并将其目标价由42美元上调至46美元。而摩根士丹利则维持对其的增持评级。

  UT斯达康(UTSI)也于3日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当季净营收为6140万美元,环比下降12.9%;净亏损为1720万美元。但其股价本周表现良好,单周上涨4.4%,目前价位在2.11美元。

  美国银行继续维持航美传媒(AMCN)的中性评级及8美元的目标价不变。而其对于百度(BIDU)的评级仍为买入,目标价为113美元。百度目前的股价在108.80美元,单周下跌1%。

  上周在纳斯达克市场上市的麦考林(MCOX)总裁顾备春在谈及资金用途方面表示,主要还是投资在互联网平台的扩张,其中物流和IT投入将是重点,今后三至四年里会在物流IT平台投资超过1亿。麦考林股价本周仍表现低迷,单周下跌10%,5日收于14.63美元。

  而蔬菜生产企业利农国际(GAGA)在经历了上周上市后股价的大起大落后,本周股价有所回稳,5日报收9.60美元,比发行价微涨0.1%。(记者纪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