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11月08日操盘必读:多空大揭密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笔者按:行情在继续发展,未来判断顶部,需要观察三个方面:印花税是否突然加高,利息和准备金率是否高达银行业成长的警戒线,积极财政政策是否退出。如果没有这些情况,则继续审慎看好。如果其中某一项出现,则继续选择复苏行业、涨价行业、成长行业中可能跨年度高送转增股的品种投资。

  (一)地方动态/利好

  《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正式启动》“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与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5日在上海签署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正式启动。合作协议签署后,中外合作公司的设立将报国家有关部门审批。今后这两家单位将作为上海迪士尼乐园等项目的管理服务主体和区域开发主体,政企合作,共同致力于打造国际化的旅游度假目的地。位于浦东新区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总面积约20平方公里,将以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为核心,大力培育旅游会展、文化创意、商业零售、体育休闲产业等集聚平台,打造现代服务业产业高地,并与周边旅游资源组团式协调联动发展,打造能级高、辐射强的国际化旅游度假区。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还将致力于营造环境宜人、低碳生态、适宜人居的可持续发展区域,与虹桥商务区、世博后续开发区共同成为上海“十二五规划”优化市域空间布局的重要部署。”“浦东新区副区长朱嘉骏透露,上海迪士尼项目将在“十二五”期间建成并开园。”

  简评:对于上海迪斯尼概念股,构成利好。关注其中处于启动第一根阳线的品种的连续放量情况。

  (二)重大事件/利好为主

  新华网《胡锦涛建议中法推进核电航空等领域合作》“胡锦涛建议中法推进核电航空等领域合作。”“胡锦涛建议中法双方扩大贸易规模,争取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800亿美元。进一步鼓励双向投资。大力推进核电、航空等领域合作,在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电动汽车、信息通信、高端装备制造、金融等领域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萨科齐表示,双方在航空航天领域合作具有示范意义。法方愿意同中方加强经贸技术合作,全面深化核电领域合作。”

  简评:从这次胡书记访法签署核电等多方面的重大、巨额合同看,有关高成长行业可以进一步挖掘,成为未来的主线之一。

  (三)供求关系/资金供应/利好

  上证《国内股票有效账户已达1.26亿户》“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自强昨日在“2010中国国际资本市场论坛”上介绍,目前国内股票有效账户已达到1.26亿户。他表示,证券行业发展方式要从单纯的规模、数量增长转向质的扩张。他透露,协会正在抓紧制订证券公司信息隔离制度指引,对证券公司的发行、保荐、并购重组、自营、证券研究等业务的信息隔离提出具体要求。”“截至今年上半年,沪深两市总市值占上半年GDP的比重达到112%,与国民经济关联度不断增强。目前国内股票有效账户已达到1.26亿户,106家证券公司总资产达到1.8万亿元,净资产5000亿元;61家基金公司管理基金共619只,资产净值2.2万亿元;证券从业人员已有23万人。”

  简评:行业规模扩大、开户数不断增加,继续对行情的结构性发展构成一定的支持。目前行情继续震荡上扬的机会仍旧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