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央行行长称主要经济体就遏制通胀达成一致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1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8日在瑞士巴塞尔出席国际清算银行成员国央行行长例会后表示,全球主要经济体央行行长就遏制通货膨胀达成一致。

  特里谢会后对媒体表示,来自发达经济体的央行行长表示可以接受不超过2%的通货膨胀率。

  他说,与会各方对世界经济复苏形势进行了评估。目前,新兴经济体与发达经济体复苏步伐差别很大,新兴经济体对全球经济复苏的贡献越来越明显。

  特里谢提醒各国警惕世界经济复苏过程中的不确定性与风险。

  特里谢表示,与会央行行长对美国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未予评判,但会议就一些新兴经济体监测到大规模资本流入的情况展开了讨论。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日宣布了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即到2011年6月底以前购进6000亿美元国债。这一措施受到广泛批评,人们担心它将导致美元汇率持续走低,并增加其他国家的通胀压力。

  总部设在瑞士巴塞尔的国际清算银行每两月举行一次成员国央行行长例会。会议是主要经济体货币管理当局沟通情况、协调金融货币政策的重要渠道之一。(刘洋 王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