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每日一股:保健茶稳居龙头 半新股碧生源可长线持有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香港股市充满热钱,一众蓝筹股已升至金融海啸前水平,大市的反复上扬带动了投资者投资新股的兴趣,今日推介的便是于九月底上市的半新股——碧生源,香港交易编号是00926。

    根据调查,碧生源在中国所有功能保健茶供货商中所占市场份额最大,若以通便及减肥茶零售销售价值计算,集团亦是内地最大的保健功能茶企业。 2007-2009年销售复合增长达99%, 加上品牌知名度高,碧生源已成为消费者的首选品牌,足以显示集团在保健茶市场的龙头位置。

    此外,集团会定期推出更多的新产品。虽然有关保健品的申请批文越来越严格,但配合碧生源管理层的市场营销经验,和遍及全国的经销及销售网络,集团未来业务仍有扩展空间。加上香港同类型的上市公司不多,因此,碧生源可作长线留意。

    从上市到现在两个月的时间,碧生源的招股价为3.12港元,首日收市3.6港元,近日股价回落至此水平,已持货的投资者可继续长线持有,未持货的投资者可于3.5港元买入,短线目标看4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