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反攻前奏吹响 领头羊提前泄密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延续昨日调整之势,大盘今日再次回调。美股连续弱势并且跌幅扩大,使得两市惯性低开后弱势震荡。地产、金融再次杀跌大盘,而盘面热点较为凌乱,仅有酿酒、医药等抗通胀类板块有一定涨幅,这对市场人气并无太大刺激作用。股指继续弱势震荡,盘中跌破3100点引发了不少恐慌盘,与此同时,商业、创业板个股也纷纷发力,前期整理的永磁板块午后大幅拉升,一度将股指带至3100点上方,深成指盘中屡屡红盘,但资源、资产性板块持续弱势,盘中反弹也无量能支撑,股指最终弱势整理。至收盘时,沪指收在3115.58点,下跌0.62%,两市24只个股涨停,无非ST跌停个股。量能和上一交易日持平。

  上午公布的外贸数据和房地产运行数据总体而言弱于市场预期,尤其是房价环比继续上扬,景气指数也有所上升,这都印证了万科等开发商10月份旺盛的销售额。进出口总值环比明显减少表明当下全球经济复苏依旧疲软。人民币汇率创下6月汇改以来的新低,打开了人民币进一步升值的通道,年底5%升幅似乎将成为事实。另外,关于昨日“交行中行等数家银行再被上调准备金率”的传闻至今未被澄清,这让市场无法不焦虑:上月中旬6家银行被差别化上调50个基点准备金率后,央行不久就实施加息。如果传言属实,那年内第二次加息将难以避免。地产板块的持续走弱在于市场对后期调控压力难缓的担忧,但客观而言,开发商现金流充沛,行业明年上半年业绩都还有一定保障。

  展望后市,大盘的中期上攻行情还未结束,而短期回调却难言结束。多头奋力反击力保3100点大关不守,但昨日多头死守5日线,换来的却是跳空低开,下方3080一带缺口的牵引力实在难以漠视。大象股回调之后,中小盘股同样有补跌要求,但对股指的杀伤力却不会明显,因而后期投资者应谨防利润被吞噬。3000点关口、2880-2900点区间是大盘后期的强支撑位,如没有重大利空,股指很难破位下行。市场最为关注的10月经济数据CPI将在明日上午公布,即使在4%以上,市场也不会感到意外,因为在投机性资金推动下,让很多居民消费品价格持续抬高。消费类品种诸如食品、饮料、酿酒、零售、旅游等板块在此期间还将成为市场宠儿。华讯投资分析师陈晓慧认为操作上,激进投资者可在3080-3100一带适当加大仓位,关注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尤其是银行,有补涨要求的二线蓝筹品种,央企重组概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