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望军:从现在情况来看我国不会出现滞胀现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政府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0经济运行数据

  2010年11月10日15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认清形势 妥善应对 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睦邻不友好]从前三季度的数据看,经济增长的速度在回落,而物价上涨的速度在加快,涨价涉及的产品在增加,社会上有种观点认为明年中国经济可能出现滞胀,您对此如何看待?

  [周望军]先要澄清一个概念,滞胀就是GDP不增长,物价涨的很快。前三季度全世界主要国家的数据,我看了新加坡前三季度GDP-19.2%,物价2.9%,这恐怕就是滞胀了,日本基本上这几年物价是负的,增长也是负的。我们国家这么多年还没有出现严重的通货膨胀。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我们国家完全不会出现滞胀的现象,今年的GDP增长10%左右,CPI3%多一点点,从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和整个市场的需求看,我个人判断明年不会出现滞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