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A股将面临较大调整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上午,上海与深圳市场A股震荡反弹走高,但透过市场轨迹与现象来看,我们研究认为A股始于2319点的反弹已是强弩之末,随时面临较大的市场调整风险,其主要依据为:

  一是,市场随着中国石油(601857)的解禁,大银行配股进入后期,实际上中国A股市场已进入到全流通时代,而对比国际全流通市场,其总体PE长期在10-20倍PE运行概率为高,而此次的上涨是资金推动市的特征明显,特别是央行货币超发所引发的后期效应,而非是上市公司真实业绩的增长,也难以构成真正意义的牛市,市场推动市进入后期阶段。

  二是,通胀风险正在加大,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4.4%(注:10月CPI涨幅创25个月来新高),涨幅比上月扩大了0.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7%;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增长5.0 %,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7%。这说明经济领域中的通胀风险已经较大,特别是近年地王频现过程中,房价走高,但计入CPI不足,因此实际上的CPI或比此更重,因此通胀风险下,A股无牛市可言。

  三是,目前反弹浪的C5浪高点近期可能产生,预计中旬就会出现大阶段性高点,如果后续A股基本面出现加息、收紧流动性,加之年终兑现因素的影响,A股有可能完成自2319点以来的反弹走势,重新进入较大级别的调整之中。

  总体来看,从目前市场估值来看,在全流通市场中其总体PE超过45倍的情况下,我们认为A股向上的空间较小,但部分业绩类股票或仍有表现,对比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创新高来看,我们更大的认为其是由交易制度、不断上市新股当日计入指数的效应产生,由于新股利益构成和锁定期的减小,其发行PE走高,当日炒高特征明显,这也是中小板、创业板指数能够创新高的主要因素,但对比同类世界主要创业板市场,目前极高的PE如果遇到流通性紧缩,加之股东不断解禁抛售,其目前的股价即使有大比例分红也是风险极大,向下的空间要大于向上。因此综上所述,笔者研究认为,A股目前已进入强驽之末的时期,投资者需防范可能出现的年终调整风险,而非跨年度行情,同时对于未来中国A股市场进入全流通市场时代状况下,其总体PE围绕10-20倍波动将是未来主要调整方向,因此防范风险、适量运作个股应是投资主要的安全策略。不为所谓的规划、题材所诱惑。

  机构来源:九鼎德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