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生存之道 东陵粮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东凌粮油发布公告:为提高市场占有率,巩固和加强区域市场龙头地位,公司拟投资3.4亿元新建南沙生产基地第二条5000吨/天大豆加工生产线。
   东凌粮油2009年借壳广州冷机上市,主营大豆压榨产品。近年来,大豆价格上蹿下跳,压榨行业风起云涌。不过东凌粮油迎难而上,2009 年投资日产1000 吨的油脂精加工项目,目前接近投产;本次更是出手豪放,拟投资3.4亿元,兴建项目每年新增大豆加工产能150万吨,与公司现有的产能相当,投产后公司产能将达300万吨。
   在大豆压榨业,随着规模的扩大,单位成本降低,规模效应比较显著,因此形成了大鱼吃小鱼的格局,作为行业龙头的益海嘉里集团就凭借着1500多万吨的年压榨能力一言九鼎,本次东凌粮油的重大投资也再次传递出大豆行业的生存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