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一箭双雕 晶源电子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晶源电子发布公告:公司拟向同方股份、清晶微科技、赵维健等定向发行1.07亿股,收购同方微电子100%股权。
    晶源电子主营压电石英晶体元器件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上市5年以来,公司稳健有余而成长不足。2009年,同方股份通过增发成为晶源电子第一大股东,为发挥协同效应,优化和完善公司战略布局,经过充分论证,同方股份推出了本次的业务整合方案。
   同方微电子是国内最早从事集成电路设计的公司,曾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实力超群。同方微电子预计2010年净利润7000多万元,相当于晶源原有业务净利润的两倍左右。
    当然,在晶源电子收到一份沉甸甸大礼的同时,同方微电子高管们也搭上了顺风车,通过本次增发,高管们持有的1400万多股晶源股票3年后将可以自由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