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PEC部长级会议在日拉开序幕 经济一体化成核心议题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0APEC峰会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1日讯 (实习记者 蒋岸序 陈菲菲)据日本《读卖新闻》11月10日报道: 10日,由21个环太平洋国家和地区的财政部长参加的APEC高官会议在日本横滨召开。各代表主要围绕以泛太平洋战略经济关系伙伴协定(TPP)为中心,面向经济一体化等课题展开讨论。

  会议上,各国政府和地区的代表将围绕“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这一议题,就如何实现地区经济整合这一构想展开磋商,为13、14日的首脑会议打响前奏。

  在部长级会议上,各成员国将在“3年内,废除对出口的限制政策和对本国产业的保护政策”这一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

  关于处于停滞状态的世界贸易组织(WTO)新一轮多边贸易谈判(多哈回合),部长级会议将就争取早日达成协议展开磋商。并将在以往部长级会议取得的成果的基础上,筹划亚太地区共同成长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