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基金并未一致性减仓总体仓位维持高位警报还未解除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市场在周末临近出现恐慌性下跌,上证指数上周下跌4.6%。沪深300 指数上周下跌6.5%。但我们构造的开放式股票型基金股票组合指数和混合型基金股票组合上周跌幅分别为4.57%和3.49%。

  在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仓位双双达到历史高位时,市场在上周出现了恐慌性下跌。上周基金仓位虽然内部出现了分歧,但并未出现一致性地减仓动作,总体来看仓位维持在高位,警报还未解除。

  股票型基金仓位基本保持不变。具体来看,仓位由前一周的88.86%上升到88.99%,上升0.14个百分点,考虑了指数本身的下跌之后,股票型基金仓位主动加仓0.57%。从基金数量上来看,上周只有63(31.5%)只的基金仓位在上周上升,另外有83(41.5%)只基金是仓位下降。

  混合型基金仓位继续上升。具体来看,仓位由79.39%上升至80.12%,上升幅度为0.73%,剔除掉股票组合下跌对仓位的影响之后,基金主动加仓1.22%。从基金数量上来看,上周有40(28.8%)只基金仓位上升, 而另外只有44(31.7%)只基金是做出了减仓的操作。

  前十大基金公司现分歧。统计前十大基金公司仓位,开放式股票基金仓位为88%,开放式混合型基金仓位为81.08%,一个下降,一个上升。如果和市场的平均仓位水平比较的话,前十大基金公司中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仓位较市场平均水平总体来看,一个偏低,一个偏高。

  整体仓位仍然偏高。股票型基金在三个地区的平均仓位的情况来看,仓位分布差异较大,分别为89.03%(北京)、90.17%(上海),88.19%(广东)。(东方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