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一叶障目 绿大地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一叶障目   (002200)绿大地

    (002200)绿大地今日公告称,2010年11月11日公司股东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减持公司股份130万股,占总股本的0.86%。

    公司是云南省唯一具有国家园林施工一级资质的企业,设计施工能力属于省内龙头。上市初期公司以苗木为主业,可是在2010年初云南遭遇大旱之时,由于公司生产管理不善导致病虫害蔓延,造成马鸣基地和思茅基地死亡苗木损失亿元之多。随着公司业绩的下滑,公司众多的财务投资者也纷纷出售持有的解禁股,有的甚至一次清空。

    目前随着公司多年的运营经验和业务拓展,确立了绿化工程和苗木双轮业务驱动,公司拥有的施工一级资质支撑着绿化业务顺利转型,绿化工程也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重点发展方向和主要盈利点。另一方面2007年IPO募集资金投资的自培苗木项目也将从2012年开始大规模出圃,公司种植的2.9万亩苗木基地随着补种和恢复,将是未来苗木价格上涨的最大受益者。看来目光短浅的财务投资者们都被旱情一叶障了目,再无法分享绿大地未来业绩增长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