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CPI暴涨 中粮短炒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到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刺激,再加上G20峰会及内地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暴涨的影响,港股在上周可谓摇摆不定,大上大落。在没有清晰方向的市况下,不妨紧抓政策进行短期炒作,博取波幅获利。今天介绍中国粮油控股,香港交易编号为00606。

    中粮集团是中国领先的农产品、食品服务供货商,内地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4%,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日用品、粮食、酒类的价格升幅首当其冲,中粮集团作为内地食品股的龙头,其销售及毛利率均能从涨幅中受惠。

    中粮今年预测市盈率约21.5倍,作为高增长企业,估值合理。走势上,该股从6月中旬起,呈现一浪高于一浪的态势。由于股价上周已经跟随大市作出调整,投资者可在50天线10.88港元附近吸纳。但值得留意的是,若内地通胀进一步加剧,不排除政府出台政策,对生活必需品进行限价,因此建议短线持有,目标12港元,跌穿100天线10.16港元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