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下半周将是行情走向的关键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博客 王海专

  上周五的急跌走势给投资者来了个措手不及,跌幅之大和速度之快都是不大常见的,我们感觉一只无形的手在影响着股市的根本走势。“11.12”行情到底是个洗盘的阴谋还是转势的信号?这恐怕都不能下定论。而从今天的盘面上看,大盘成交量萎缩说明多空双方分歧减少,活跃的短线资金开始转移战场到中小盘股上面,创业板整体走强就是很好的证明,市场风格因为大跌而出现明显转换,后市次新股很可能是游资炒作的主要板块。

  对于目前的行情笔者大胆假设,大盘无非是继续上涨趋势或转为下跌趋势,相当横盘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假设上周的3186点就是本轮行情的终极点,这是最为悲观的走势,我们纵观历史上见顶的走势,绝大多数的头部形成都是以双头形式完成的,后市必然还会有二次冲高的机会。这是第一种可能性,这种可能性我认为还是比较小。第二种可能性就是还在上升趋势中,目前大盘的位置正处在第四浪的调整中,后市还有新高。在2006年、2007年的大牛市中也多次出现过 “11.12”式的大跌,这样的调整暂时还不能认作为改变牛市格局的信号。王海专认为,下半周走势颇为关键,只要不出现大跌,股市继续走高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操作策略上,虽然周五日线级别的短线操作上发出了卖出信号,但中期的周线级别的主要趋势并未发出卖出信号,中线和短线的操作策略出现了不同的操作方向,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操作习惯和投资风格出去相应的措施。个股方面,今日走势上出现阳包阴的短线重点关注,特别前期涨幅不大的低位涨停品种。